【台中烏日】最有”安全保障”的球場-烏日球場

在棒壘球界曾經有個傳說… 一名知名棒壘網紅在某次棒球比賽裡,歷經纏鬥後上到一壘,突然,一顆鬼遮眼的牽制球迅速飛來,在與一壘手的天雷地火混亂中,最終,這名網紅的脖子不幸受到了嚴重傷勢,所幸在送往醫院治療後並無大礙,但這也著實讓在場的球友目睹了一場驚心動魄的慘案。

有鑑於此,小編就在想,是否有一座球場,擁有強大醫療後盾,能讓球友們更放心的在球場上奔馳呢?

欸?還真的有!這次小編來為大家介紹,位於烏日林新醫院不到五百公尺,走路只要五分鐘,就算真的來不及,距離高鐵站車程也僅10分鐘就可以安心到家的,全台中最有“保障”球場【烏日球場】。

一、【球場地理位置與周邊環境介紹】

1.附近地標

球場地址:台中市烏日區三榮路二段27號
烏日球場的地理位置在高鐵路二段和三榮路二段交叉口,以小編住在台中北屯區為例,開車走台74線並在4號高鐵台中站出口下交流道,再沿著高鐵路直直走就能抵達球場!

2.停車場

在球場的左外野側附有一座公有停車場,可容納大約30餘輛車,在一三壘側的公園路邊也都能停下近20餘輛車,在停車需求方面,基本上可容納三支隊伍+大會人員進行比賽

3.周邊店家、親子休憩空間

在球場方圓100公尺內就有兩大超商(外野後面),不管是有如廁或是休息需求都非常方便。另外在球場三壘側對面就有一家手搖杯飲料店,買個涼的或是叫外送走路兩分鐘就能辦到!
有別於其他球場,在球場三壘側對面就有一座總面積3500平方公尺的綠地公園,有附設簡單的遊樂設施設備,對於攜帶家眷的球友們,是個把妻小妥妥安置的絕佳好所在!

二、【球場硬體設施介紹

1.球場出入口(1-2張圖)

在烏日球場一三壘側都有門可進出,但平時皆會上鎖,小編也絕不知道,外野的全壘打牆高度僅有一公尺,跨個欄就能穿梭球場好像也不是問題…

2.球員/觀眾/大會休息室(休息室總共3張圖)

一從球場大門進來後,映入眼簾的就是球場本體,一三壘側以及本壘後方都設有球員和大會休息室,首先從球員休息室開始介紹,兩側的球員休息室均由鐵皮搭建而成的獨立休息室,同時可容納最多20人左右,裏頭均有設置兩張長椅、另外長桌與休息室則是一體成形,地面則是鋪設上面覆蓋木板的塑膠棧板,在面對球場的休息室外側是由菱形鐵網所製,不僅可提供球友懸掛裝備袋,在長桌上也可擺置個人球具及物品,同時兼顧觀賞、防護、實用三種特性。

大會休息室則是由貨櫃屋所改建,兩側沒有門,內部構造則是除了長凳以及長桌外,還有三至四張椅子以及角落設有鐵製置物架,可以滿足裁判以及大會相關備品儲物以及紀錄等等需求。

比較可惜的是沒有設置觀眾休息區,在大會以及球員休息室內則無風扇等設備,另外要注意的是,在球員休息室走動時須注意腳下有幾處破損的棧板。

3.場地維護設備(灑水系統/場地工具組圖 1張)

烏日球場有設置手動型的灑水系統,但目前因不明原因無法開啟,場地維護工具的選擇上則有一般掃把以及一組彈簧床,可以騎機車完成基本內野紅土整場和利用掃把簡易整理打擊區以及本壘附近區域

4.廁所狀態(附2-3張圖)

球場內沒有設置廁所,如有如廁需求,須前往右外野球場外30公尺處超商自行解決,另外在全壘打牆之外也是一大片空曠草地,如果是屬於放蕩不羈個性的球友常會在此處解決XD

5.腹地狀態(附1-2張圖)

球場本身內並沒有腹地,但在球場全壘打牆外側,有塊近5000平方公尺的草地可供賽前練習暖身,不論是打FREE或是TOSS等練習都可容納。

而三壘側對面則有公園綠地可提供簡單的熱身以及KGB,但如果有進行打擊相關賽前練習,需多加注意附近來車以及在公園休憩的路人和幼童。

6.硬體設施小結

在硬體設施這部分,小編的心得且認為比較需要注意的地方有:灑水系統目前無法開啟、球場內無垃圾桶、沒有獨立觀眾休息室、沒有設置廁所之外,對於學生球隊或是社會隊練球舉辦簡易友誼賽等等都是個不錯的選擇!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東興球場-中市棒球強校忠孝國小練習主場 世界盃冠軍的起跑點

東興球場週一至週六皆為忠孝國小棒球隊的練球場地,忠孝國小棒球隊自1949年成立,隊上培養出許多中職選手,例如江仲豪、胡長豪、陳峰民,近期選手古林睿煬、戴培峰、翁紹恩(後改名為翁瑋均),在棒壘界的貢獻及表現皆可圈可點。
忠孝國小棒球隊除了孕育出許多優秀選手外,其戰績也十分輝煌,曾在中日邀請賽、諸羅山盃、金龍盃、中廣盃、台灣區選拔賽等大大小小的盃賽奪得佳績,今年忠孝國小更派出隊上好手站上世界少棒的最高殿堂,出征第六屆U-12世界盃少棒賽,與11國好手爭奪榮耀,力拼締造二連霸紀錄。

萬壽棒球場-帶著歷史的歲月見證後浪的崛起 座落在公園旁的社區棒球場

相信近期許多人認識萬壽球場,是因為企業女子壘球聯賽、大專女壘聯賽抑或是金龍盃等比賽皆辦在萬壽球場吧~
萬壽棒球場不只作為各項比賽選定的專業場地,也是車水馬龍的台中市區內與社區公園綠地並肩而立的一座歷史球場,萬壽球場建立的起因最遠甚至可以追溯到1969年8月,金龍少棒隊獲得第23屆世界少棒賽冠軍這件事。
萬壽棒球場就像你我身邊最親近的好厝邊,佇立在台中的土地上,從善心人士對棒球運動的期許中誕生,並在服役的歲月裡見證小球員們的邁進。

LINE LOGO SVG 1de3d8eab283b96caffd96b76b8ec3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