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中興炮火猛烈首局狂奪4分 睽違10年重返冠軍戰舞台

記者 林津如 / 報導

中興國中曾在2011年第一屆金龍盃冠軍賽對上忠孝國中不幸落敗,屈居亞軍,今日一役,中興國中一報10年之仇,以12:6贏得比賽,再次晉級冠軍戰。教練陳進龍10年前效力於忠孝國中,現在則為中興國中總教練,親眼見證中興國中歷經10年重返冠軍戰之路,他說:「當然是一定很開心,我們沒有特別突出的選手,靠的就是小朋友他們自己的,整隊的那種凝聚力跟拼勁。」

教練陳進龍也表示新的場地使他們獲益良多,除了宿舍就在旁邊,省去往返草屯的車程外,有專業的正規球場可以練習,更能發揮球員們的潛力。

  金龍盃四強賽首戰由南投中興國中對上高雄忠孝國中,忠孝國中第一局上半先發投手吳宇笙不敵中興猛烈打線攻勢,狂丟4分,教練緊急換人,由背號12號鄭丞傑迎戰。忠孝國中第二局宋祈恩回敬一隻全壘打拿下一分,不過中繼投手鄭丞傑在第四局也難敵中興砲火再丟3分,比數來到1:9。最後鄭丞傑在中興國中林至宏一擊左外野深遠安打被教練換下場,背號5號張宏霖上場。

四局下半忠孝國中在保送之後已連續的安打抓準時機拿下兩分,但被中興二壘手全星祐雙殺,緊接著忠孝左外野高飛球遭接殺出局,以3:9作結。第五局忠孝國中四度換投,由13號林庭睿上場,第七局上半忠孝五度換投,派出6號余松霖上場。

相較忠孝五度換投,中興先發投手洪祈恩表現穩定,以91球登板4又2/3局,5分失分,被敲出9支安打,投出4次三振、4保送,拿下勝投,表現精采。教練增鈺傑表示,洪祈恩表現非常好,球速有達到時速130公里,控球也很好,但若能掌握好情緒穩定必能更進一步。

明日即將進軍冠軍戰,中興國中教練增鈺傑賽前喊話:「既然都可以打到冠亞軍賽了,那就放寬心去打,去感受這場比賽,其實輸贏都是其次。到最後冠亞軍,只能為他們感到驕傲。」期許選手能發揮腳程快,團結的精神,將心態冷靜,穩定發揮打擊守備的能力。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東興球場-中市棒球強校忠孝國小練習主場 世界盃冠軍的起跑點

東興球場週一至週六皆為忠孝國小棒球隊的練球場地,忠孝國小棒球隊自1949年成立,隊上培養出許多中職選手,例如江仲豪、胡長豪、陳峰民,近期選手古林睿煬、戴培峰、翁紹恩(後改名為翁瑋均),在棒壘界的貢獻及表現皆可圈可點。
忠孝國小棒球隊除了孕育出許多優秀選手外,其戰績也十分輝煌,曾在中日邀請賽、諸羅山盃、金龍盃、中廣盃、台灣區選拔賽等大大小小的盃賽奪得佳績,今年忠孝國小更派出隊上好手站上世界少棒的最高殿堂,出征第六屆U-12世界盃少棒賽,與11國好手爭奪榮耀,力拼締造二連霸紀錄。

萬壽棒球場-帶著歷史的歲月見證後浪的崛起 座落在公園旁的社區棒球場

相信近期許多人認識萬壽球場,是因為企業女子壘球聯賽、大專女壘聯賽抑或是金龍盃等比賽皆辦在萬壽球場吧~
萬壽棒球場不只作為各項比賽選定的專業場地,也是車水馬龍的台中市區內與社區公園綠地並肩而立的一座歷史球場,萬壽球場建立的起因最遠甚至可以追溯到1969年8月,金龍少棒隊獲得第23屆世界少棒賽冠軍這件事。
萬壽棒球場就像你我身邊最親近的好厝邊,佇立在台中的土地上,從善心人士對棒球運動的期許中誕生,並在服役的歲月裡見證小球員們的邁進。

LINE LOGO SVG 1de3d8eab283b96caffd96b76b8ec3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