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玩

棒壘球運動的入門門檻比較高除了場地取得不易、器材費用高以外,更重要的就是規則複雜了!

這邊我們將分成規則面技術面兩個方向的資訊讓入門、進階、專業者能夠輕鬆學習,有心者可以盡情分享唷!

規則、裁判

世界各國規則起源於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但因各地區尚有些許因地制宜的規則,故在此將各國規則書提供給各位閱讀。

棒球規則書

中華棒協CTBA、

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

日本棒球 BFJ

壘球規則書

中華壘球協會 CTASA、

中華慢速壘球協會 CTSPA、

世界棒壘球總會 WBSC、

美國壘球協會 ASA

裁判員

裁判員是比賽重要的一環,好的裁判員能讓比賽順利進行,引述規則正確、聲音宏亮,給選手們最公平、還原事實展現實力的一場比賽,要成為一個好的裁判除了需要對於規則熟悉外,更須從規則立意去思考及判斷,還得透過有效的訓練提高準度。

國內發照單位

棒球

CTBA

SBF

壘球

CTASA

CTPSA

ASA

裁判課程

技術

技術分享百百種,日式砍擊、美式飛球、小球戰術,都是因應選手特色跟而生,技術沒有絕對!只有適不適合! 但是基礎方面諸多相同,細節方面則可透過多方面討論研究,上傳自己的動作讓大家一起討論吧!!!

LINE LOGO SVG 1de3d8eab283b96caffd96b76b8ec3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