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棒球強校忠孝國小練習主場 世界盃冠軍的起跑點

東興球場

球場特色

1.忠孝國小長期使用並養護東興球場,因此內野紅土及外野草皮的狀況都能維持在一定的水準

2.球場呈愛心型,全壘打牆距離較短,打者可以體驗滿滿的成就感,該球場就曾出現連三打席全壘打的情況,但同時也很考驗投手實力。

球場介紹

忠孝國小棒球隊自1949年成立至今已有73年歷史,自金龍少棒隊奪得第23屆世界少棒賽冠軍以來一戰成名,以前忠孝國小棒球隊在惠中棒球場練習,但由於其地點位於文化小學預定地(原台中市文中38,更改為台中市文中小1學校用地),後改建成大墩國小,於是約莫2008年忠孝國小棒球隊轉移到東興球場繼續訓練。

交通資訊

地址:台中市南區東興路一段85

 

距離大慶火車站一公里路程,開車約莫三分鐘,附近較無停車場。

路邊停車:

東興路十段兩側共10

復興北路3

球場規格

l   面積(小編以Google衛星地圖測距實測)

全壘打牆距離

左桿

72.6 公尺

中外野

68公尺

右桿

81.2 公尺

燈光:無夜間照明

空間

名稱

設備

打擊籠

Google測距面積:170平方公尺

球員休息區

(一壘側跟三壘側各一個

鐵皮屋頂,有帆布遮陽

兩排長椅,約莫能容納20

洗手間:流動廁所(3間)右外野最深處

 

費用及租借(資料來源:東興慢速壘球聯盟官方網站)

目前忠孝國中棒球隊進駐球場,長期使用(週一至週六),球隊練習時間外,另有東興慢速壘球聯盟舉辦聯盟盃賽(採打一休一週,9隊四循環)。

 

場地開放時間:

上午時段8:00-12:00 / 下午時段13:00-17:00(僅接受假日租用申請)

 

申請日期:租用單位 / 租用人應於10日前提出申請。

申請長期租用以三個月為限,應於期滿10日前提出申請

 

價錢:

收費項目

清潔費

場地使用管理維護費

保證金

(場地使用完畢,確認無毀損後退回)

備註

金額

2000

3000

5000

租用以4小時為單位計算

(一個月以上長期租用得減收,減收比例不得逾應繳交費用百分之50

 

1. 致電忠孝國小體育組聯繫組長,請他代詢問棒球隊總教練是否有空的時間可以外借(以不打擾棒球隊訓練為主)

體育組組長:邱泓儒

電話:(04)22242161 #728

2. 若希望在週日租借練球,建議加入聯盟球隊即可租借,加入聯盟球隊假日練球不需再額外多付租金保證金。

備註:借用球場於聯盟LINE群直接提出加入聯盟球隊練球免費,基本上練球時間為週日(一日2隊分為上下午07~1212~17

東興慢速壘球聯盟官方網站:http://www.sslm.com.tw/index.php

總結

東興球場為愛心型中小型球場,球場腹地較小,較不易展現各個球隊的實力,並且除了球員休息區的鐵皮遮雨棚外,沒有其他可以給同行親友休息的位置,也沒有賽事大會服務的空間,因此不是舉辦競技型值濃厚的盃賽的首選地點,舉辦友誼性質的盃賽或練球較適宜。

另外東興慢速壘球聯盟及忠孝國小棒球隊長期使用,所以想要借用球場的球友們需要避開球隊練習時間,以及聯盟練習和比賽賽程,能借用的時間較少。

LINE LOGO SVG 1de3d8eab283b96caffd96b76b8ec3ca